【活動分享】

夏曼‧藍波安的海洋文學:從達悟族神話到《天空的眼睛》發表會

時間:2012年8日23月(四)14:00
地點: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臺灣大學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2010年金鼎獎得主、台灣最受矚目的海洋作家夏曼‧藍波安
2012年最新小說《天空的眼睛》

全新風格呈現,遊走在大島與小島之間、海洋與陸地之間、魚與人之間的悲歡喜樂,
作者用不一樣的手法與擬人化的筆調,呈現海洋的世界、人的世界。「天空的眼睛」在蘭嶼的達悟族語意指星星,從這裡族人的觀點,每個人的靈魂都住在某一顆星星裡面,人類仰望天空,大魚獵食飛魚亦仰望著海面,被獵殺的飛魚散落海面上粼粼的波光鱗片,也猶如星光一樣……

這是一部關乎人文、海洋、宗教思辯的小說,探觸死亡的主題,也點出海洋環境的變化、傳統文化的式微,隨著族人面臨的文化衝擊到現實面臨的挑戰,海底的故事仍然上演,機動船也逐漸讓寧靜的海面不再平靜,多年以後再度回來造訪的大魚,帶來什麼樣的訊息呢?

 

活動現場還展示了與蘭嶼有關的書籍,
當然,一定要展售臺大出版中心出版的《達悟語詞典》一書。 

達悟語詞典線上試讀分享

臺大出版中心官方網站線上試閱 

 

展期:即日起至九月中

 

合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