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務雜誌》

時間:2012 2 3 日(五)14:1014:40

主講:項 潔教授(臺大出版中心主任)

   查時傑教授(《教務雜誌》主編)

地點:臺北世貿一館 展場 A431

簡介:

  十九世紀時,來華的傳教士認為西方的知識和技術能和福音一起傳播,於1867 年創辦了《傳教士記錄》( The Missionary Recorder ),這份僅維持一年的刊物便是《教務雜誌》( The Chinese Recorder ) 的前身。1868 年《教務雜誌》創刊,雖然中間曾於 1873 年停刊一年,最後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停刊,其長達 75 年的出版歷史,足以證明它在史料上的重要價值。

  本次出版以基督教與中國研究中心珍藏之原書為主要依據,參照各版本編校重製而成,並收錄美國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歷史學教授 Kathleen L. Lodwick 編纂之英文索引二冊,首次完整出版,另有獨家開發的 Web 版索引工具,使全套史料更加方便好用,利於研究。

CR-Post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