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出版中心在第二十屆臺北國際書展有兩場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前來參與,以下為活動訊息:

殷海光全集發表會banner 

殷海光全集

地點:臺北世貿一館(臺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展場 A431
時間:2012 年 2 月 3 日 12:30~13:00
主講:楊照先生(作家)、潘光哲教授(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員)
簡介:
  《殷海光全集》最初於 1989 年由台北桂冠圖書公司出版。爾後,這二十年來出現了許多以殷先生為主題的論著,「殷海光研究」已漸為顯學。中國在「改革開放」之後,學界也開始注意殷先生的著作,並同樣逐漸形成研究風潮。凡此可見,殷先生的文字獨特的感染力,超越時空的限制,是華人世界共享的精神遺產。

 

教務雜誌發表會 

教務雜誌

地點:臺北世貿一館(臺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展場 A431
時間:2012 年 2 月 3 日 14:10~14:40
主講:項潔教授(臺大出版中心主任)、查時傑教授(教務雜誌主編)
簡介:
  十九世紀時,來華的傳教士認為西方的知識和技術能和福音一起傳播,於 1867 年創辦了《傳教士記錄》(The Missionary Recorder),這份僅維持一年的刊物便是《教務雜誌》(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簡稱 CR)的前身。1868 年《教務雜誌》創刊,雖然中間曾於 1873 年停刊一年,最後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停刊,其長達 75 年的出版歷史,足以證明它在史料上的重要價值。
  本次出版以基督教與中國研究中心珍藏之原書為主要依據,參照各版本編校重製而成,並收錄美國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歷史學教授 Kathleen L. Lodwick 編纂之英文 Index 二冊,首次完整出版,另有獨家開發的 Web 版索引工具,使全套史料更加方便好用,利於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