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大部份讀者更關注殷海光那「鐵山頂上我為峰」的文字,而我更能體貼小女子夏君璐溫婉柔韌的心情。多年以後,在整理泛黃這些信件的時候,夏君璐還有些敝帚自珍的心思,「嫌自己文筆不好,字句欠通順,言辭沒有修養」。但女兒對她說:「你不是文學家,又不是專業作家,讀者應該對你不會有太高的要求。」這樣她才感到釋然:「一點不錯,我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女子,戀愛的時候,沒有理性,所言所行,皆被狂熱的感情所支配,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是的,沐浴在愛情之中的女子,個個都是詩人。

 

──摘自《開放雜誌.淹不了燒不掉的愛情》,作者余杰

 

 

當感情滲透到了文字裡,那些符號就變成了詩。大家有多久沒有向人傾訴自己的感情呢?不妨提起筆,寫寫卡片、信件,將您的情感傳達給心中的人,不失為一種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