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是台大人必備的交通工具,但也是最難保有的財產,單車失竊是學生的困擾,在那個摺疊式腳踏車還沒有問世之前,唯一的辦法就是將單車弄舊一點、搞爛一點,減少被順手牽車的風險。超級軍刀機F -100A戰鬥轟炸機,風風光光地開進校園,卻風風雨雨地遭拆解,像玩具般過了賞味期。畢業典禮是人生最光榮的一刻,也是最難熬的當下,舊體育館內揮汗如雨的景像不再有,綜合體育館舒適的空調讓缺席少了藉口,但只參加典禮卻未能畢業的人倍增,延畢生只能先過過乾癮。

誠如編者所言:「我們將這本書獻給所有熱愛這大學的朋友們」,對於曾經身為台大人的一分子而言,願青春的火焰永不熄滅,美好的記憶永遠發光發亮;對於台大人的鄰居而言,是一冊文史紀錄全集,透過黑白照片讓動蕩不明的時代,通透出彩色繽紛的容顏;對於路過的旅客而言,得以一窺「敦品勵學,愛國愛人」校訓背後的堂奧與秘辛,重新認識第一學府的過往雲煙。

當青絲變白首,從思念轉鄉愁,最真最善最美的還是老照片。


──摘自《GB國家書店-政府出版品-部落格 【專家推薦】青春.記憶.老臺大—臺大老照片的二十個故事

 

 

推薦人方衍濱所寫的短句讓人一下子陷入了回憶的漩渦,若您對臺大也有幾分淵源,這本書說不定能讓您的心池泛起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